登录 退出
政府信息公开
勉县阜川镇高桥沟村为市商务局送锦旗!
索  引  号: hzswj00000/2021-000003 发布时间: 2021年02月05日 15:58
来       源: 汉中市商务局 发布机构: 汉中市商务局
内容概述:

   2月2日,勉县阜川镇和高桥沟村镇、村干部一行专程来市商务局表示慰问感谢,现场赠送锦旗——“情系山村解民忧,驻村扶贫见真情”,充分体现了镇、村两级对商务局近年包村扶贫工作的最大肯定,同时也彰显着商务人的担当作为,更是市商务局用心用情“为人民服务”的生动写照。
   高桥沟村位于勉县县城南30公里处,地处巴山深处,属高寒山区,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72户468人。
自帮扶该村以来,市商务局做到“六个精准”,实施“八个一批”,解决“四个问题”,统筹兼顾,尽锐出战,每年下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3人驻村帮扶,并组织全体干部履职尽责入户走访,帮扶工作成效明显。
   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172户468人如期脱贫,“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达标。
   2016年至今,高桥沟村道路、饮水、医疗、教育、电力等各项基础设施逐步完善达到整村脱贫标准,该村于2019年全面脱贫摘帽。
   5年来,该村因地制宜兴产业,共发展茶园5100余亩,优质核桃园1000余亩,发放产业直补金5.3万元,将165户364人贫困户镶嵌在产业链上。
商务局干部多次走村入户,宣讲政策,帮助高桥沟村群众谋生路、找出路,5年来,该村就业扶贫外出务工117户364人,250余人参加了贫困劳动力培训,群众内生动力明显增强。
   市商务局将按照“四个不摘”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政策,加强防返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着眼贫困群众持续稳定增收,因地制宜发展区域特色产业,进一步对接稳岗就业、产业发展等政策措施,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在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发展产业上持续用力,帮助该村走好乡村振兴第一步!

Copyright © 2011-2015 陕西·汉中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6-2626971  传真:0916-262663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 6107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商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商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