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陕南电子商务企业和贫困村电商创业人员培训班今天开班
2018-01-25 14:23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由陕西省商务厅主办、汉中市商务局承办的“陕南电子商务企业和贫困村电商创业人员培训班”于1月25日正式开班。

  为贯彻落实电商扶贫春季行动,提升电商企业营销水平,提高贫困村电商创业人员业务能力,由陕西省商务厅主办、汉中市商务局承办的“陕南电子商务企业和贫困村电商创业人员培训班”于1月25日正式开班。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出席并讲话,汉中市委副书记权俭致辞。市委副秘书长侯福乐,市商务局局长徐万平,市商务局调研员周庆生,各县区电商办负责人、电子商务企业负责人和贫困村电商创业人员暨网店负责人,共计90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班时间为1月24日至26日,分别从农村电商发展模式及营销策略,农产品上行、包装和品牌推广,农村电商物流解决方案,农产品电商智慧经验分享,农村电商抱团经营必要性及团队建设,汉中市龙头电商企业经验分享,汉中市贫困村优秀电商创业人员经验分享7个方面进行讲解和培训。

  开班仪式上,陕西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在讲话中运用“不拘一格降人才”,“千朵万朵压枝低”,“衣带渐宽终不悔”形象地指出,汉中电商发展要着重从电商专业人才打造、农业旅游资源综合开发、保持钻研奉献精神三个方面着手,并就开展好本次培训工作做了强调部署,为全体学员加了油、鼓了劲。他希望学员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静下心来学习,把农村电商和电商扶贫工作抓紧抓实,带动更多青年投身农村电商发展,让更多的优质农产品走出汉中、走向全国,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助力脱贫攻坚。汉中市委副书记权俭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并就近年来汉中电商发展情况和工作成效进行了介绍,同时也对我市电商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和极大鼓励。

  开班仪式结束后,王国龙一行先后视察了汉中电子商务产业园暨汉中创业创新基地、汉中市江南网络电子商务产业园、南郑区黄官镇电商服务站。

  近年来,汉中市上下主动顺应“互联网+”的时代潮流,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推进转型升级、打造智慧汉中的重要抓手,通过规划引领、政策扶持、企业培育、宣传培训等一系列措施,全市电子商务发展环境显著改善,电商创业群体迅速壮大,配套服务业快速跟进,交易规模显著提升。截至目前,我市在工商注册电商企业有1598家,全市现有30多类560余种特色产品在淘宝、京东、天猫、1号店等平台交易。全市在贫困村建成网点(店)757个(其中,深度贫困村31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创业70人。阿里巴巴、京东等电商平台通过招募员工和“村淘合作人”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819个,带动贫困户826人实现增收。(来源:汉中市商务局)

Copyright © 2011-2015 陕西·汉中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6-2626971  传真:0916-262663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 6107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商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商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