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市2017年度“餐饮十佳明星”出炉啦
2018-01-16 12:42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1月11日,汉中市2017年度“餐饮十佳明星”评选总结表彰大会暨授牌仪式在汉中东方禾园酒店举行。大会由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万平主持,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善出席会议并讲话。

  2017年,为融入高铁时代,促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拉动消费,活跃市场,加快汉中餐饮业的发展,我市开展了以“挖掘特色美食、展示饮食文化”为主题的汉中市“餐饮业十佳明星”评选活动,历时9个月的宣传、申报、专家评审、实地评估、结果公示等过程,评出了“十佳地方特色宴席”、“十佳特色火锅”、“十佳地方特色小吃”及“特色餐饮店”、“特色火锅店”和“地方名小吃”。整个活动过程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得到了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及市文明办、创建办、旅发委、财政局、食药监局、工商局、汉中日报社、汉中电视台、汉中广播电台等部门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全市餐饮企业、门店的积极参与,使得这项活动顺利开展。

  会议指出,2017年1-11个月,全市限额以上餐饮业营业额增速达到22.1%,增速远远高于社会消费品零售、批发业务的增速,餐饮消费发展形势很好,市场潜力很大。随着西成高铁的开通,全域旅游的推进,进入汉中消费的人数将呈现爆炸式增长,餐饮消费随之也会进入一个新的快速发展阶段。餐饮企业要抓住消费结构变化,西成高铁和全域旅游带来的巨大人流量这两个有利时机,加快发展,提质增效。要严把菜品、食材的源头质量安全;要抓好就餐环境,营造干净、整洁、有序、优美的就餐环境;要提升服务质量,以顾客就餐需求为导向,抓好服务人员的培训;要创建特色品牌,在特色上下功夫,善于研究开发新品种,注重“色、形、味”;要和文化相结合,善于“讲故事”,赋予菜品更多的文化内涵;要大力宣传推介,通过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微博、微信、“美团”等互联网新媒体大力宣传,将传统与现代、线上线下、业内与业外进行深度融合。政府部门要做好服务保障,以“放管服”改革为抓手,提高服务质量和效率,降低餐饮企业准入门槛、制度性成本,为企业减负。要结合实际,规划建设特色餐饮美食街区,促进餐饮业集聚发展。要通过举办厨艺大赛,组织餐饮企业参加市域外展销活动等形式,加强餐饮企业之间的交流,寻求合作伙伴,增强发展后劲,扩大对外影响。

  市文明办、创建办、旅发委、财政局、食药监局、工商局、市饭店与餐饮行业协会、市名厨专业委员会、各县区商务主管部门、兴汉新区管委会、滨江新区管委会、部分美食街区和餐饮企业、门店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Copyright © 2011-2015 陕西·汉中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6-2626971  传真:0916-262663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 6107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商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商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