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省商务厅督查组来汉督查电商扶贫工作
2017-12-12 10:5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12月6日至7日,省商务厅电商处副处长白燕华、财务处副处长靳少辉来我市督查电商扶贫百日行动开展情况。

  督查组一行听取了市商务局关于全市电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先后到汉中市江南网络电子商务产业园、汉中市江北电子商务产业园、洋县县级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和镇村电商服务站点实地查看。通过听取汇报、交流座谈及查阅资料,就县镇村三级电商服务体系建设、贫困户电商创业及培训,以及“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建设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重点督查。对我市电商扶贫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同时指出下一步要规范电商扶贫资金使用方向,切实发挥好县镇村三级电商服务体系作用,特别是加大深度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建设力度,整合当地特色产品,带动贫困户农产品上行,要确保政策、资金和项目惠及广大贫困群众。

  近两年,市商务局先后制定印发了《汉中市脱贫攻坚电商支持计划实施方案》、《汉中市电商扶贫工程实施方案》、《汉中市电商扶贫政策措施》等政策文件,通过健全组织机构、会议安排部署、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基础设施等实际举措,全方位、系统化推进了电子商务精准扶贫工程。去年以来,全市已在贫困村建成网点(店)745个,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创业75人,销售额达83.94万元,本地电商企业带动贫困户3064人实现增收,市县两级组织贫困户电商培训1052人次,全市在电商扶贫方面投入资金共计2342万元,电商扶贫工作初显成效。

Copyright © 2011-2015 陕西·汉中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6-2626971  传真:0916-262663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 6107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商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商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