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成立农产品贸易协会暨产销联盟
2017-08-28 10:3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8月24日上午,“以小农户对接大市场”为主题的汉中市农产品贸易协会暨产销联盟成立大会在丰辉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会议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汉中市商务局承办。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汉中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分管副主任,各县区、开发区小农户对接大市场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和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市小农户对接大市场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农产品贸易协会暨产销联盟成员单位和特邀香港、天津、深圳、四川、西安等地的嘉宾客商共计2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吴永善主持,市委副书记、市长方红卫,市委常委、副市长谢京帅,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有业,市政协副主席李应德出席会议,方红卫市长作了重要讲话。

  会上,谢京帅副市长宣布协会成立并授旗授牌,标志着协会正式成立。会议通过了《汉中市农产品贸易协会自律公约》,发出了《汉中市农产品产销联盟倡议书》,还邀请陕西理工大学教授对小农户对接大市场进行了政策解读;市小农户对接大市场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部署了小农户对接大市场有关工作。在会上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我市农产品企业与香港、天津、四川、西安等外地客商现场签订了54.15亿元的农产品购销合同。

  会上,市小农户对接大市场领导小组组长、市长方红卫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协会暨产销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协会暨产销联盟的成立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汉中农产品的发展进入了一个新时代。方市长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小农户对接大市场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协会暨产销联盟要带领汉中农产品企业,肩并肩、手拉手、心连心,抱团竞争,组团进入市场,打响打亮“汉”字品牌,扩大农产品销售。二是政企政商联动,打通环节通道,培育龙头企业,挖掘市场需求,通过提供高端的产品和服务,带动农户致富。并强调指出,各级政府要做好以下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把环节连起来,把不通的环节打通,形成利益共同体;二要平衡生态;三要促转型升级,推供给侧改革;四要助力脱贫致富。并就如何做好以上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选准特色优势产业;二要培育产业链上的龙头企业;三要有金融和资本的参与;四要对接产业扶贫。

Copyright © 2011-2015 陕西·汉中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6-2626971  传真:0916-262663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 6107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商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商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