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局举办厨师技能考试及餐饮服务礼仪培训
2017-07-17 15:23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为了迎接西成高铁竣工通车,促进我市“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市”创建工作,扩大消费,带动餐饮业和旅游业繁荣发展。根据市政府领导要求,我局近期举办了餐饮服务礼仪接待培训以及中式烹调师、面点师鉴定考试,进一步提升了餐饮服务质量和水平。

  7月7日,我局组织国家中式烹调、中式面点考评员对25名厨师进行了烹调技能鉴定考试。考评员从餐饮起源、食材选择、调味品、火候、刀工、营养价值、技术创新等方面对考生进行了理论培训,随后进行了理论答题和实操鉴定考试,提升了年轻厨师们的烹调理论和操作技能水平。

  为了塑造良好的对外形象,打响汉中餐饮名片,6月26日,市商务局副局长刘春林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及专家走访了汉中特色餐饮重点单位—汉中顶上鲜斑鱼火锅店和汉中恒源贵宾楼,对两店的硬件环境、服务质量、特色菜品进行了查看,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并就如何做好硬件改造和餐饮服务水平的提升,提出了意见建议。副局长刘春林特别强调,汉中食材资源丰富,得天独厚,要充分发掘本地食材,突出汉中地方特色,做好特色菜、招牌菜,在弘扬汉中优秀饮食文化活动中做出表率。

  7月11日,我局对汉中特色餐饮重点单位进行了强化培训,邀请国家餐厅服务技师对汉中顶上鲜斑鱼火锅店和汉中恒源贵宾楼的餐厅服务员30余人进行了餐饮服务礼仪接待专题培训,授课老师从餐饮企业的经营理念、服务员的职业素养、仪态仪表、礼貌用语、待人接物等方面进行了系统的理论讲解,并从餐台摆台、客人点菜、为客人斟酒、上菜等方面进行了实操演示。现场气氛热烈,参训人员专心听讲、认真做笔记、积极提问、相互交流,学员们表示要把培训中学到的东西带回企业,运用到今后的日常服务接待当中,为创造“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市”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11-2015 陕西·汉中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6-2626971  传真:0916-262663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 6107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商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商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