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中国汉中农村电子商务暨互联网+旅游主题会议圆满举办
2017-03-30 14:44
来源: 访问量:
打印

 

 

 

   3月28日至29日,2017中国?汉中农村电子商务暨互联网+旅游主题会议在洋县召开。本次会议主要通过全面解读2017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大力开展“农商互联”工作,解析电子商务进农村绩效评估体系,深入探讨农村流通创新发展之路,进一步拓宽汉中名优农特产品网络销售渠道,努力将汉中打造成西部地区具有影响力的农特产品电子商务交易基地和具有区域特色的电子商务创新创业基地。

  主题会议由汉中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联合主办,市商务局与洋县人民政府承办。商务部驻西安特办副特派员刘景嵩,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国龙,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谢京帅,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付诚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商务部农村电商示范工程专家组成员,供销总社专家,省内各设区市和友邻地市陇南、广元、巴中、达州市商务主管部门领导,陕西21个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商务部门领导,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县区政府、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领导和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以及省内外电商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农村创业者在内的近500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开幕式上,谢京帅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市电商发展情况。谢京帅指出,举办本次主题会议,旨在学习交流电商发展经验和技能、开拓融合电商发展新思维、探索电商发展新路子,推进我市电子商务与扶贫攻坚、现代农业、全域旅游相互融合发展。希望各位领导、各位专家为汉中电子商务的发展传经送宝、建言献策,欢迎广大电子商务和物流企业到汉中投资兴业,共创互利共赢的美好未来。

  王国龙副厅长的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汉中电子商务发展的成果,希望汉中各县区在此次主题会议上能有所收获、有所思考,创新农村电商工作,助推电商发展。

  国家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付诚指出,举办本次主题会议意义重大,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将持续关注汉中在互联网+扶贫、互联网+旅游方面的探索,积极推行和推动陕南地区电子商务发展汉中样板模式。

  汉中市人民政府与阿里村淘,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与陕西百味园网络科技公司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28日下午和29日上午举办了电商论道,国家相关部委领导进行政策解读、国内十多位电商顶尖专家教授进行“互联网+创新思维与县域电商策划”等专题讲座和经验分享。

  此次主题会议共两天时间,规格层次高,参会人员多,反响效果好。中央电视台、新华网、经济日报、陕西日报等30多家媒体对本次盛会进行报道。这次主题会议的成功召开,加大和拓宽了我市农产品网销流通渠道和路径,商研和把脉了汉中电商扶贫,全域旅游借助互联网平台打造区域品牌,进一步扩大了汉中电商发展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大力优化和强力助推了汉中电子商务快速创新发展。

Copyright © 2011-2015 陕西·汉中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6-2626971  传真:0916-262663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 6107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商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商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