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汉中市商务局多措并举扎实做好人才工作
2023-11-10 09:58
来源: 汉中市商务局 访问量:
打印

2022年以来,汉中市商务局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工作理念,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关于人才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履行商务部门职责,努力营造“纳才、用才、爱才、育才”的良好氛围,大力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一、落实部门职责,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

商务局有序开展党的理论知识及理想信念方面的专题学习,依托“学习强国”、主流媒体报纸杂志书籍,做好督促学习工作。抓好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实施,认真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通过“线上学+线下学”、“集中学+自己学”等方式让全局人员及时掌握并贯彻实施有关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内容。

二、健全相关制度,激励干部主动担当作为

商务局树牢结果导向加强跟踪督办,构建上下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建立人才工作综合考核体系。平时考核与年终考核相结合,充分运用多指标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客观、公正考核衡量干部。落实组织关于年度考核优秀人员的奖励政策,激发队伍积极向上和争先创优的活力,培养一支政治过硬、能力突出、德才兼备的干部队伍。

三、发挥“传帮带”作用,助力后备人才成长成才

商务局不断创新干部培训模式,把每周固定为“学习日”,组织开展学习和业务交流。通过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讲授业务知识、分享工作经验,加强后备力量建设,提升了干部业务能力和水平。坚持学用结合,坚持以老带新、以业务骨干带业务新手,提升干部素质,注重给年轻干部压担子、派任务,让他们在实践中历练、在知识中充电,全局上下形成“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


Copyright © 2011-2015 陕西·汉中市商务局版权所有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916-2626971  传真:0916-2626635  地址:汉中市汉台区民主街43号

备案号:陕ICP备14003207号-2 网站标识码: 6107000034

陕公网安备 61070202000104号    网站地图

汉中商务局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
“汉中商务局”网站

是否继续?

继续访问 放弃